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廊坊菊龙五金磨具有限公司

切割片 角磨片 百叶轮抛光片 金刚石工具 新型多功能尼龙研磨砂轮 砂盘系列 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树脂磨具配方的基本规律
新闻中心
树脂磨具配方的基本规律
发布时间:2016-1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树脂磨具的基本要素是磨料种类,磨料粒度。磨具硬度。结合剂量。磨具的组织。成型密度或压强等。
1、磨料种类与结合剂量的关系
在粒度和成型密度相同的条件下,要制成相同强度等级的磨具,碳化硅磨料所用的结合剂量比刚玉磨料用的多。这是因为:
(1)刚玉磨料的密度为(3.95-3.97g/cm3)比碳化硅(3.12-3.20g/cm3)大。当质量和粒度号相同时,碳化硅磨料的颗粒数比刚玉磨料多,因此表面积大。
(2)碳化硅磨料的形状多呈现片状和针状,而刚玉磨料多呈棱柱状。这样又进一步加大了碳化硅磨料的总表面积。
因此在其他条件相同时,碳化硅磨料的表面积大,所以需要更多的结合剂来粘结。
2、磨料粒度与结合剂量的关系
(1)在磨具强度(或硬度)、磨料种类和成型密度(或压强)相同的情况下,其结合剂量随着粒度号的增加而增加。即磨料越细,所需的结合剂越多。这是因为同样质量的磨料,粒度越细,颗粒数目越多,总表面积越大。因此,包围表层所需的结合剂就越多。
(2)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,混合粒度所用的结合剂量比单一粒度要少一些。这是因为,细粒度的磨料填充在粗粒度磨料的颗粒缝隙之间,替代(货占据)了一部分结合剂体积,所以减少了结合剂的用量。树脂薄片砂轮或钹形砂轮常采用混合粒度的磨料来提高砂轮强度,就是利用这一原理。所以,采用混合粒度磨料的磨具,虽然所用的结合剂量与单一粒度砂轮一样,但强度有明显提高。
3、结合剂量和硬度(或强度)的关系
磨具的硬度和强度的变化,一般是一致的。结合剂量是影响磨具硬度或强度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在磨料种类、粒度和成型密度(或压强)相同的情况下,增加配方的结合剂量,能提高磨具的硬度和强度。反之,减少配方中的结合剂量,则磨具的硬度和强度下降。这是因为结合剂量增多时,磨料之间的结合剂桥变粗,使磨粒粘结得更牢固,更能抵抗外力作用。
4、成型密度(或压强)与磨具硬度的关系
在磨料种类、粒度和结合剂量相同的情况下,随着成型密度(或压强)的增大,磨具的硬度和强度也提高。这是因为成型密度(或压强)增大,磨具的密度也增大,磨料之间的距离缩小,结合剂桥更加粗壮,磨粒被粘接的更牢固,因而磨具的硬度和强度被提高。因此,调整模型密度比提高结合剂量的效果更为显著。
制造相同硬度的磨具,随着成型密度(或压强)的增大,结合剂用量可以相应减少,因此,成型密度(或压强)和结合剂量都是控制磨具硬度和强度的重要因素。
5、配方的调整
同一等级的硬度(或强度)可以由三种方法来实现:
(1)较多的结合剂量,较小的成型密度。
(2)较少的结合剂量,较大的成型密度。
(3)一般的结合剂量,一般的成型密度。
在一般情况下,制定配方时应遵循:随着硬度或强度的提高,结合剂量和成型密度也依次递增的规律。